御手洗洁的旋律

keep it simple stupid

看完六部-梳理六部空条父女的感情(剧透慎点)

看完第六部了,好难过,哭成了球。最难过的莫过于承太郎用生命也没能保护住女儿。

只想回顾这一世女儿控承太郎和缺爱女儿徐伦之间的感情。

––––––

承太郎一直是一个口嫌体正直的大傲娇。三部时对妈妈表面上烦,但一旦习惯的东西不见了,他也会开始慌张,内心里比谁都要爱妈妈。这是中二时期的他,叛逆又倔强,不善于表达感情。

经历了50天难忘的埃及之旅,承太郎失去了珍贵的朋友,也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"宿命"。他身体里流着乔斯达的血,懂得自己的责任。他借着SPW财团的势力在世界各地找箭,想要把DIO留下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掉。

他知道乔斯达的血脉可能会给女儿徐伦带来危险,于是刻意疏离。

但宿命再一次找上门来,徐伦被陷害入狱。徐伦妈妈把承太郎留给徐伦的项坠委托律师交给了徐伦。项坠里面还夹着徐伦妈妈的照片,这让我有些在意:承太郎对徐伦妈妈到底是什么感情?既然知道有危险,为什么要结婚?原著中什么都没有交代。也许是结婚生子之后才发现问题的严重性?承太郎对婚姻是否负责这件事暂时搁下不讨论。只是对于徐伦来说,这个不能陪伴左右、看她成长、给她依靠的父亲始终不能算是称职的父亲。

有时会这样想:即使是承太郎,在一个人满世界调查箭的下落的时候,想起逝去的友人和无法见面的家人,也会很孤独吧。

徐伦很惊讶,来探监的人居然会是多年不见的老爸。被父亲无视,被男友陷害,徐伦早就不相信别人了,所以她表现得生气又委屈,"早知道是你,打死我都不会来这里","每次碰到你就铁定没好事",一句句硬邦邦的话语朝承太郎丢过去。但承太郎一句也没有接,他就是这样的性格。

徐伦要转身离开,但承太郎紧张大喊"快离开那扇门",但徐伦还是因为突然出现的楼梯摔了跤。于是,承太郎伸出手,温柔,没错,就是温柔地把手伸到徐伦面前说:"以后走路小心一点,来,别紧张,站起来"。徐伦很意外,看着承太郎,没有说话。承太郎问,怎么了?把手伸过来。徐伦才红着脸慌张地说,我一时失神,谢谢,不用你拉我自己能起来…

但承太郎这个傻子却瞎说实话:我不是要拉你起来,只是要把这个给你。跌倒时小心一点,这么重要的东西弄丢了可就不妙了。然后继续吧啦吧啦的交代项坠的事。

徐伦心想,妈蛋,我还不如一颗石头。站起来就开始数落承太郎的罪状,什么我发烧差点死了你也不回来看我,我偷车进局子了你也不管,你就把我当成个麻烦鬼。然后把项坠往承太郎身上一丢,拿去,这么宝贝你自己保管去吧!!

笨拙的老爸和委屈炸毛的女儿第一次交锋,承太郎内心手足无措,显然是完败。

接下来他们遇到了袭击。承太郎明白了对方策划一切是针对他,他选择了暂停时间挡在徐伦身前,然后被白蛇夺取了替身和记忆。他知道自己不行了,只得艰难靠着墙壁,叫徐伦先走。

但徐伦看承太郎有点不对劲,以为他挨了子弹,即使还是对承太郎很生气,却忍不住担心,不停地询问情况。但承太郎并没有回答她,只是一如既往冷静的交代徐伦,该怎么逃狱,不要丢掉项坠……他终于说出,其实这个项坠是一个发信器,是为了随时掌握徐伦的行踪才送到她手里。

徐伦呆住了。承太郎大概是觉得自己命不久矣,说出了真心话:和你有关的任何事,我都一直很关心。

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徐伦发现了承太郎身上的伤口,那个有着最强替身的老爸竟然被子弹打中了。她觉察到不对劲,但承太郎坚持说这只是小伤,要她先走。

徐伦终于明白,承太郎为了保护她,失去了替身,所以才无法挡开子弹。

承太郎看见徐伦与敌人搏斗,心里想着,以徐伦那坚强的精神力,一定可以逃出去……然后昏迷了。如神父所说,徐伦是让承太郎骄傲的女儿,这个女儿是他的弱点。

(看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,我放下手机可能还哭了十分钟。联想到三部结尾,承承二乔波波三人在机场拥抱。二乔两次战斗失去了西撒、阿布、伊奇、花花…而承承那时才17岁,一直话不多面无表情的他也把头埋在了波波的肩窝里。这次的失去对于他来说印象太过深刻,太过沉重。所以他才要这样极端的保护徐伦,现在徐伦就是他最重要的人。好心疼这样的宿命。)

当徐伦发现承太郎已经没了心跳,她才想起安波里欧对她说提醒,去会客厅会发生"比死还可怕的事情"。徐伦仰天悲鸣。

她认为只要多回替身就能够救回父亲,于是放弃了逃狱的机会,毅然回到监狱里,也因此被加了五年刑期。

在监狱期间,徐伦结识了艾梅斯和F.F,也通过安波里欧认识了迷一样的天气和安娜苏。无论是艾梅斯的为姐复仇,还是F.F获得智能后的战斗,都是人类的赞歌。

徐伦在拼命找寻解救承太郎的方法的时间里,无论是能力还是心灵都有了很大成长。她坚定的眼神吸引杀人狂安娜苏对她一见钟情。天气也打算跟她一起战斗以找寻自己失去的记忆。

徐伦主动到惩罚房受刑时说道:我到严正惩罚房这个鬼地方是有目的的,为了那个目的我绝不能败在这种无聊的事情上,我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。

为了救爸爸,她什么苦都能吃。惩罚房的饭菜算什么?角落里长出的奇妙蘑菇又算什么,全都吃下去,只要能活着救爸爸。

"骨头就在那边,只要能拿到骨头,我什么都敢做,哪怕是水沟水我也敢喝,我要变得比任何人都还要坚强,所以我当然是仰望星光的那一个囚犯了,在见到我父亲之前,我希望能一直仰望着星光。"

在惩罚房与风水老头一战之后,徐伦昏迷了。承太郎那边因为得到了替身光盘得以复活,却完全没有记忆。徐伦在昏迷中想起14岁的事,她捡到一个钱包却被人无误会偷钱包,于是被带到了警察局。她听到妈妈给爸爸打电话,但爸爸却不打算来。抬头看见一个带着星星帽子打扮类似爸爸的人,却不是他。徐伦眼中全是落寞。

梦境中徐伦路过一个房间,里面的人说的话像是在说自己:当一个少女,认为她被双亲特别是父亲抛弃的话,她将成为无法相信他人的大人。说的具体一点,她会尽一切努力以博取别人的好感,可是呢,被父亲抛弃的她明明有着比别人强上一倍的爱情,却没有在成长过程中学习到如何分辨真爱的能力。例如,听到男朋友的甜言蜜语,她就会很容易信以为真,最后落得被骗的下场。她的青春会不断上演找着这种戏码,导致其内心的伤口越来越大,越来越深,最终就无法成为一个正常的大人。那么要如何对待这样的少女呢?说真的,非常困难,就结论而言,这样的能力只有由父亲来教授,女儿才可能学会。

徐伦从梦境中醒来,她的手臂上出现了自己的名字,她不知道承太郎的手臂上也同样出现了她的名字。但经历了这么多危险,她忽然间明白了,父亲这么多年对自己的不闻不问全都是出于对自己的保护,希望她能免遭这样的危险。

承太郎为了保护徐伦,却在徐伦这19年的生命里留下来不可磨灭的伤。但这个伤却又由他亲自治愈了,他又亲自教会了徐伦相信他人并成为一个正常大人的能力。

这时的徐伦,与承太郎心灵相通了。

随后,通过承太郎的记忆光盘,徐伦知道了这些年承太郎都在守护些什么,她明白了承太郎的责任。于是她也把这当成了自己的责任。

但还是不得不提,在与神父的战斗中,她明明有机会对神父致命一击,但由于神父把承太郎的记忆光盘嵌入了奄奄一息的安娜苏的脑袋里。如果不救安娜苏,那记忆光盘就要跟着安娜苏一起消失了。当然,选择了救安娜苏,当然也就是选择了救承太郎。

徐伦用火覆盖全身与敌人战斗的时候,通过艾梅斯的眼睛,我们也见证了,一个由于"追踪神父的决心还有继承父亲空条承太郎钢铁意志力而脱胎换骨,与以前孩子气的徐伦判若两人"的徐伦。

她拥有对一切的悲悯,和面对一切危难的坚强。

但天气死后,徐伦坐在车里,无意识地靠在安娜苏身上。她像个孩子一样喃喃自语:爸爸,告诉我,如果我们没有开车去找天气,是不是天气就不会死……爸爸告诉我,我现在到底能做什么……

待她冷静下来,她又是那个坚强的徐伦了。在安娜苏眼里,是徐伦的坚定让他的心死灰复燃。

接下来就是六部里面最治愈我的场景,徐伦被C-MOON打飞,而承太郎抱着她出现。他把徐伦放下,对她说:你成长了,徐伦,抓住扶手。徐伦看着父亲瞬间与她交握的手,和他转身过去迎敌的背影,眼睛睁得大大的。

我想那一刻徐伦或许想撒娇,吃了这么多苦,老爸终于复活了,终于来到她身边保护她了。她的心应该是充满了安全感的吧。

然后就是女儿控承太郎的个人时间了,安娜苏要承太郎答应让徐伦嫁给自己,承太郎说:你说什么?安娜苏不怕死的再说了一遍:我是说希望您能同意令嫒跟我结婚,承太郎先生。承太郎又说:你刚刚说什么?你再说一遍?然后实诚的安娜苏开始巴拉巴拉卖可怜。但承太郎无动于衷: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,你是被现况吓得神志不清了吗?(然后糊弄了过去)

我甚至觉得承太郎下一秒就要冲过去欧拉欧拉了安娜苏。

徐伦答应(?)安娜苏求婚时,承太郎的眼神也是很精彩…荒木巨巨画了两格承太郎的眼刀。如果眼神能杀人,安娜苏可能不需要等到神父动手就成肉酱了…

接着安娜苏提议大家站在一起的时候,承太郎把徐伦一下子拉到了怀里。女儿控属性彻底暴露。

但,即使是这样,承太郎还是无能为力,他没能够保护心爱的女儿。

C-MOON进攻过来向徐伦扔了飞刀,承太郎回忆起了20年前与DIO大战时让自己九死一生的飞刀,他急得大喊"哦不不不不不不不",印象中这是承太郎第一次如此惊慌失措。接着,他自己也遭到了致命一击。

徐伦浮在水面上自言自语:有人控诉我偷车,那是放学后在超市的停车场发生的事,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……可是……我还是相信爸爸会来救我,他绝对会来,爸爸他一定会来救我……

这时她也明白,承太郎已经死了,不会来救她了…她自己没办法逃离这场宿命的追杀了。

于是她用尽力气把安波里欧送走。

徐伦的身体化作线,飘散,像是满天的蝴蝶。

徐伦从初期那个缺少父爱,渴望父爱的叛逆少女,到明白父亲的爱之后变得坚强,并因此赢得了诸多人的憧憬。承太郎拼命想让女儿逃过这场宿命,却最终没能如愿。但他对徐伦的爱却足以让徐伦成长,徐伦保护了安波里欧的同时也保护了最终战胜神父的希望。或许这也是用另一种方式战胜了宿命。

不知道胡乱写了些什么,大概只是单纯梳理了一下漫画里的这对父女的感情。以上。

评论(10)
热度(1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